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禅画巨典《圆霖法师书画集》/刘建轩】  

2017-05-02 15:52:00|  分类: 圆霖法师艺术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禅画巨典《圆霖法师书画集》/刘建轩】

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的《圆霖法师书画集》是一部结集了圆霖大师一生精品代表作的禅画巨典,正如中国美术史学泰斗王伯敏先生为《圆霖法师书画集》序言中所言:“圆霖大师开启千年来禅画大自在新境界!”

这本书的出版前后历经了八年,为了全面性的搜集圆霖法师的书画作品,主编陆一飞先生拜访了全国百余收藏家和机构,说服他们把珍贵的原作拿出来翻拍,才使得画集可以展现原作的真实风貌。此外,本书所收录的作品是从数千张精品中选取的代表作,这使得本书成为圆霖法师书画研究和中国禅画研究的权威著作。

为了确保这本书的品质,制作方同道堂文化对制作工艺的要求近乎苛刻,编辑、排版、选材精益求精。本书函套及封面由纯手工制成,内页是由数十种纸张经印刷机打样后选定的日本进口艺术纸。印制时特意邀请了专业色彩管理专家参与技术分析和制作,反复试验了7次,最终达到理想的印刷效果。

这本典藏级大画册的出版和发行,是圆霖法师绘画研究和中国禅画研究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对当代高僧、一代禅画宗师圆霖大师百年诞辰的纪念。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