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圆霖法师开示/11】  

2016-10-28 06:07:02|  分类: 圆霖法师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没有内外,称不二法门。西方哲学所谈的能知与所知是相对论,佛法不是这样,比如做梦,佛法上能梦和所梦都是自己,能知和所知都是自己,一切法从心生,是一不是二,内外是妄想分别。

师:心偏妄想,都是生灭法。波浪就是水,水就是波浪,水是实性,是名字,波浪是相,因缘而生。又如我们见到的桌子凳子是相上分别,它们的体是木头。

师又说:以金作器,器器皆金。没有好坏,是是非非都是一个。

一个研究哲学的人问:佛是具体的还是抽象的,有形的还是无形的?

师:佛在体上是一个,不是生出来的,不是修成的,而在相上千变万化。

曾有两个修行人,一个说念佛好,一个说参禅好,正争执中,过来一个演戏的,就问他俩,你们看我是装男的好,还是装女的好,两人当下开悟。无论男女,原是一个。

心里变化多就如同镜子,镜子是一个,来什么人都有现。

动就是妄,离开,无相。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