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后记/兜率寺住持释如如】  

2016-10-22 10:44:46|  分类: 圆霖法师与兜率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记

  狮子岭兜率寺座落在南京江北国家森林公园老山风景区,位于老山腹地,深山幽林之中,这里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万顷松涛,满园竹韵被誉为“南京绿肺”、“天然氧吧”。盛夏来此,空气清新、凉风习习。
  兜率寺始建于公元1642年,是弥勒菩萨道场。“兜率”出自于佛经“兜率天”,是梵文,译中文“知足、喜足、妙足、上足”等意思。可谓“受乐知足而生欢喜之心”。寺院建筑布局依山势起伏而建,形似卧狮,清末这里是著名的方便道场,每天晨钟暮鼓、香火缭绕,乃佛门修持之圣地。因年久失修,寺庙一度完全毁坏,1982年国家落实宗教政策,圆霖法师担任兜率寺住持,兜率寺得以重建(时至今日寺院仍在修复和扩建之中)。自此,来此朝圣、烧香拜佛的信众、旅游者络绎不绝。本寺一直遵循“三不”道场,即:不化缘、不经营、不卖门票,烧香、用斋全免费,广植善根,一切随缘!
  兜率寺前住持圆霖法师祖籍安徽濉溪,祖辈信佛,受家庭熏陶,自幼常年茹素,于1945年至兜率寺剃度出家,研习经典、禅净双修、持戒念佛、普度众生,是佛教界不可多得的当代高僧。法师的丹青墨宝更是被广大信众视为珍品:其罗汉妙趣横生,山水生机盎然,观音端庄灵动,弘体字尽得其之神韵,行书之厚重洒脱,广得无数藏家和书画爱好者的喜爱。
  今年,适逢圆霖法师诞辰百年之际,太紫阁·圆霖大师作品珍藏馆吴平夫妇经过多方努力,以他们自己多年收藏及其他居士,藏家们手中征集部分作品,整理出这本《圆霖法师书画集》与广大信众、居士及书画爱好者见面,以此纪念缅怀圆霖法师对佛教界和书画界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我们深表谢意!也借此对多年来给予兜率寺支持帮助的广大居士、信众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圆霖法师圆寂后还一如继往地支持、扶持、护持寺院的信众大德们,表示衷心感谢,感激!
  我们一定牢记圆霖法师的谆谆教诲,把法师未了的心愿完成,不辜负他老人家的殷切希望,潜心修学,弘扬佛法,把兜率寺建设护持得更灵寂更庄严。
同时我们还特别感谢萧平、言恭达、范扬、吴为山先生能在百忙之中为此书作序、题词以及南京市佛教协会蔡士洲先生予以鼎力支持,功德无量,再次深表感谢!阿弥陀佛!

                                                                                  兜率寺住持释如如
                                                                                  佛历二五五八年秋

  评论这张
 
阅读(33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