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圆霖法师纪念亭落成揭幕】  

2016-06-07 22:30:35|  分类: 圆霖法师展览简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圆霖法师纪念亭揭幕仪式在南京举行 陆一飞出席】

发布时间: 2016-06-07 22:08: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圆霖法师艺术研究会会长陆一飞先生致辞


2015年秋纪念圆霖法师百年诞辰,《圆霖法师书画集》大型书画册由西泠印社出版社出版;20165月,圆霖法师艺术研究会在南京栖霞寺成立;近日,圆霖法师纪念亭“仰霖亭”在南京狮子岭兜率寺落成。


兜率寺圆霖法师纪念亭前留影


著名书法家、圆霖法师艺术研究会会长陆一飞先生应邀出席了“仰霖亭”揭幕仪式并为纪念亭揭幕。

兜率寺住持如如法师及圆霖法师各界弟子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仪式,揭幕仪式后,如如法师、陆一飞会长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仰霖亭”筹建是由圆老弟子、南京七宝林总经理杜永明先生发起,各界人士积极影响而集资建成。仰霖亭依山而建,采用苏式传统园林建筑的形式精工建成,“仰霖亭”匾额由西泠印社理事、“西泠五老”之一丁茂鲁先生题书。


在揭幕仪式的祝辞中,陆一飞先生对兜率寺的古风保持、修行道场的道气深深赞叹,说道:圆霖长老是一位修行的大德高僧,更是中国绘画史上杰出的大师,以笔墨大作佛事,一扫之前禅门绘画低吟浅唱的格局,高标独立,大笔担当,开演了中国禅画崭新的篇章。而这一幅幅无上珍贵的世间珍宝,正是从这深山古寺走向人间的。饮水思源,今天大众集于老和尚曾长年驻锡的道场,纪念亭的建成体现了民众发自内心对这位大师的景仰和爱戴。




如如法师还陪同陆一飞先生礼拜寺院各殿并瞻仰了寺中各殿堂保存的当年圆霖老和尚亲手绘制的壁画及墨迹,并陪同大家参观了圆霖老和尚手塑的弥勒像、韦驮像、虚云老和尚坐像等塑像。

来到藏经阁,如如法师向陆一飞先生介绍寺院藏经并出示了珍贵的古代贝叶经等寺藏佛教文献,详细介绍了圆霖老和尚山居修行的情况。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