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转/新浪/正康居士的BLOG "放生得长寿.放生为和平"  

2009-09-24 13:08:10|  分类: 圆霖法师缅怀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生得长寿.放生为和平"___南京兜率寺为圆霖老法师祝寿放生(2006-11-09 21:28:57)

  新浪/正康居士的BLOG

 

   风景秀丽的南京狮子岭兜率寺,有一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圆霖老法师.他是寺庙的住持,在佛教界享有很高的威望.这位慈眉善目的高僧不但深通佛学,而且能书善画.其书法最称一绝为弘一体(弘一法师),行草书也极流畅庄重.他的画更非一般人可比.无论山水花草均含空灵仙界之气,最拿手的乃是"观音大士"和"西方三圣"像.他的书画艺术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成为弘扬佛教艺术文化的高僧之一.圆霖法师虽然九十二岁高龄,乃身体力行,广施善心,.普教说法.有普度众生之大慈,更兼救拔众生之大力!

   2006年11月7日,农历九月十七是圆霖老法师九十二岁的生日,他老人家曾经开示:"放生得长寿,放生为和平!"所以,众僧和居士们在这一天举行大型的放生仪式,为圆霖老法师祝寿,祈祷他老人家健康长寿!长住世间!

图为圆霖法师正在放飞第一只和平鸽!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