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转/新浪/优昙花开的BLOG //师父走了  

2009-09-24 13:05:25|  分类: 圆霖法师缅怀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师父走了(2008-05-07 17:20:12)转/新浪/优昙花开的BLOG

标签:师父 示现 小乘 上山 病疾  分类:我的上师

转/新浪/优昙花开的BLOG //师父走了 - 無爲齋閑話 - 無爲齋閑話

凌晨接到电话,说圆霖师父园寂了。

听后心里很悲伤。打了几个电话,许多人连夜赶去看师父最后一面。

师父是菩萨再来。一手好字,一手好画,一介名僧。

师父就这样走了,以前虽示现过病疾,但都没有走。这次是真的走了。看着师父的相片,一身旧旧的僧衣,面容是如此的慈祥,心里好难过。虽说一切都是因缘和合,可是面对这样的情形,依旧是很悲伤,酸楚。

许多师兄赶往山上,去念佛。栖霞,灵谷的许多僧众也去了。

师父以他的字,以他的画,以他的人格来育人。

记得,一位张师兄曾和我说,山上有条大蟒也来皈依过师父;有次张师兄在家中和别人谈一些关于大乘,小乘的话题,第二天上山。突然师父对她说:我们以后可不能说别人什么小乘,大乘的噢。我们自已可是一乘不乘的噢。听得张师兄目瞪口呆,她对我说,她以后再也没敢随便说什么了,因为师父都知道;

有一次,因为一些问题有些困惑。于是乎带着问题上山请教师父。在我把问题刚说完时,来了一群人来见师父,一下子拥了上来,师父就悄悄对我说,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魔来扰。当时我一下子也明白了答案。

师父无时不在开示着我们。

而往生时又何尝不是在育人。为我们示现了生命的无常;让我们忆师,忆佛,让我们感应道交,让我们再为自已积累一次资粮。

我没有上山。心里很乱。今天正好休息,和阿汤一起去放生。

祈愿师父早日趁愿再来!

也恳请师父不舍我们,不舍众生,因为我们想念您!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