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转)/吾师上圆下霖法师悼念法会纪实!  

2009-09-01 21:16:27|  分类: 圆霖法师年谱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吾师上圆下霖法师悼念法会纪实!  怪盗精灵 发表于:西祠胡同 08-05-11 21:27    

   -记5月10日(周六)的兜率寺

            师父于五月六日晚九时三十八分往生后,定于5月10日凌晨四时举行坐缸仪式,5月10日上午八时,举行悼念,回向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结束向圆霖长老法体告别。告别仪式结束后封缸,点火,诵经回响。

     做为师父的弟子们,想必大家都很想有这个机缘,可以参加这场最后的悼念法会,向师父做最后的告别。但是,各人的因缘皆有不同,所以,还是有许多的师兄们,未能参加这次的悼念法会。所以,为了能够让各位未能参加此次法会的同修,师兄们可以通过我们的文章和照片,对师父做最后的顶礼和瞻仰,特写此文,如有不圆满或是不如法的地方,请有缘也参加此次法会的同修师兄们,加以补充和指点,阿弥陀佛!(流水账行式的文章,只在让各位师兄知道当天法会的流程,请谅解)

我是于5月6日晚上九时许,与四位师兄一起搭车来到寺里的,当时的寺里,虽然已经入夜,但是,天空依旧是如此的明亮,宛如白昼。进入寺内,声声弥陀声便已经传入了我们的耳中,打听一下才知道,自师父往生后,居士们便自发组织起来,由佛宝轩的三位师兄统一安排后,轮班为师父念佛助念,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一刻也不间断,在这里,我深深的表示对佛宝轩众位师兄们的感谢,这次的法会,能够如此的圆满,与她们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阿弥陀佛!

 我此行上山的就是想一心为师父念佛回向,这会,更是心无杂念,所以,除另两位男师兄加入到了维持现场秩序的行列中之外,我和正华,正见师兄等,但立刻加入到大众助念团的队伍中,为师父念佛,希望师父可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之上品上生,阿弥陀佛!

5月11日凌晨三点左右,在大众的念佛声中,寺里组织了师父遗体的装缸仪式,师父的遗体非常的柔软,很快就装入了缸中,之后,又组织大家集体围绕着坐缸中的师父遗体,进行了最后的瞻仰,看着坐在缸中的师父,那依然安祥的面容,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恩,师父并没有离开我们,他的心将与我们同在!

因为师父是真正的大德高僧,所以,在南京的佛教界甚至于全国的佛教界都是非常令人由衷敬佩和尊重的。所以,今日师父的悼念仪式中,前来的各方大德也有很多。惠济寺的朗明法师,栖霞寺的隆相法师,明长老,极乐寺的定旭法师,鸡鸣寺的莲华法师,灵谷寺的净然师父,台湾来的师太等等,不胜枚举。上净下空法师也特意安排专人为师父送来了挽联,表示对师父的敬意!点火仪式是由明老主持的,如如法师代表师父的四众弟子,跪拜圆霖长老遗像。整个仪式在十点左右的时候,正式结束。

今天,前来瞻仰和悼念师父的信众和弟子据说有上万人之众,因为兜率寺并不是很大,无法容纳太多的人,地方上也担心太多的人,会造成不可避免的混乱。所以,才七点左右,山下便已经开始封闭,只准下山而不许上山。但是,还是有不少的师兄宁愿翻上越岭也要见师父的最后一面。最后,经过莲花师太和净然师父等众师父的帮助,大家还是满了这个愿望了。人虽然很多,可是,因为都是佛的弟子,所以,大家还是很谦让的,与他们说明情况后,还是非常的配合,所以,秩序一点儿也不混乱,做了很好的佛门棒样。在这里,我真诚的谢谢各位师兄,阿弥陀佛!

看着许许的烟雾自缸中飘出,阵阵檀香也扑鼻而来。似乎感觉师父就在身边。师父虽已经往生极乐,但是,他对大家的敦敦教诲,依然言犹在耳。我们只有一心念佛,真心念佛,才能报佛恩报师恩啊!

 

莲蕊绽涨迎圆霖

檀香轻拂充九天

不是大师长离去

实是和尚欲重来

宏愿已立三万劫

誓把净土化人间

同修化悲承师志

娑婆世界永不眠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