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圆霖法师开示》(三)  

2009-05-18 07:32:28|  分类: 圆霖法师开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圆霖法师开示》(三)

             11:问“师父,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法师:“什么问题?”

  12:问:“我一路走来,现在觉得人生路走得很疲惫,我想知道我将有一个怎样的人

        生呢?”

  法师:“疲惫?为什么疲惫?”

  13:问:“就是走得很累,我就是想知道我将有一个什么样的命运?”

  法师:“命?命不是别人给你看的,命是自己造的。”

  14:问:“我想从政,但我不知道这条路是否走得对。”

  法师:“从政?从政不好!从政全都是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危险得很。”

  15:问:“如果一个人命中注定应该当皇帝呢?”

  法师:“当了皇帝又怎样?”

  16:问:“最后还是一场空。”

  法师:“是,几十年一转眼就过去了,就是当了皇帝又怎样呢?人生太短暂了。

  17:问:“但要是一个好皇帝上台……”这时大师打断我的话。

  法师:“不管是好皇帝、坏皇帝,都会杀很多人。”

  18:问:“不管怎么说,好皇帝总比坏皇帝要好,比如说,好皇帝可以把一个国家佛

        教化。” 

  法师:“那倒是。”

        19:问:“当初顺治想出家的时候,为什么玉琳国师不让他出家呢?”

  法师:“因为如果让他出家的话,很多人会掉脑袋。”

  20:问:“师父,你看我这辈子能出家吗?”

  法师:“这不是看你能不能出家的问题,而是不管能不能出家,都必须出家。”

  21:问:“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法师:“还有呢?”大师显然希望我继续给出自己的见解。

       22:法师:“有些人说佛教是迷信,其实除了佛教外,其他全部都是迷信。”(这句

        话堪称至理名言,可惜颠 倒众生不愿意相信。)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