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圆霖法师 *选自[无尽灯楼·宗舜·博客]  

2009-04-09 12:05:11|  分类: 圆霖法师缅怀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楼外谭情”之十八:因为慈悲,所以珍惜!(下)

 

四、不如怜取眼前人

 我的《无尽灯楼诗词杂钞》预备在《诗选刊》上发表的时候,周公度先生就曾经说起,希望去采访一下南京兜率寺的圆霖老和尚。圆霖老和尚亲近过虚云大师、弘一大师等诸多尊宿,而且与林散之先生私交甚笃。书画被誉为一绝。诗词发表后,周公度先生说,法师的这些诗词在文人圈子里面反响甚佳。于是说,我来给法师你做个访谈吧,正好一起去见见圆霖老和尚。于是我们相约五月苏州见。临到苏州前,西园寺的成峰法师告诉我说,他的恩师圆霖老和尚5月6日晚刚刚圆寂了,享年92岁。我惊愕不已!发短信告诉周公度先生,他只回了一个字—— “啊!”我们心中都有着难以描述失落、失望与惋惜。忽然想起宋代词人宴殊《浣溪沙》的句子:

    不如怜取眼前人。

                         我们虽然知道生死无常的道理,也知道圆霖老和尚重病在身,年事已高。可没有想到一起会那么迅速。当时周先生还与我商量,请成峰法师带着去拜见一下老和尚,哪怕不一定采访,结个缘也好。我在苏州生活近十年了,可从来没有见过老和尚。看来这个缘,只能他生结了。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不如怜取眼前人。

 

       (《诗选刊》执行主编周公度先生、成峰法师、宗舜、黄昆威博士)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