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去江浦的兜率寺》*转---育邦---文  

2009-04-29 06:42:14|  分类: 圆霖法师缅怀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去江浦的兜率寺 (阅读625次) -----(转-育邦-文)

去江浦的兜率寺

1

我不知道这座庙离我多远

只是想

去看看吧,就算到一个地方

从城区到郊县

从郊县到深山

空间在夏季的雷鸣阵雨中延伸

当我们抵达的时候

庙从心中飘离

随着烟岚

隐现山间

2

记得上次烧香

功利者的嘴脸上挂着虚假

对佛陀充满敬畏

现在我不烧香

这个时刻是偶像的黄昏

我恪守了佛陀的话

如果有佛

在我身边讲话的臧北就是

如果要烧香

就不必读那么多的佛经

我们对世界的虔诚就从看淡偶像时开始

我们对世界的热情就从不再烧香开始

3

圆霖大和尚已经93岁

他远离尘世,几十年没有下山了

而尘世盛传着越来越多关于他的传说

他的字贴在简朴的黄墙上

就像这山中的三叶草

生命旺盛却不惹人眼

曾经是朝圣者

曾经想见其人

而他似乎已变幻了一种生命姿态

如寺里的莲花、山中的鸟鸣

又何必相见呢

我们能看到

我们能听到

甚至更多

4

只有在梦里

才看到自己的背影

在山林的幽影里

无声地踽踽独行

而一转身

却发现已经醒来

恍惚间决心要遗忘些什么

是什么呢

兜率寺和圆霖大和尚

或者我们自身

2007年7月11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