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無爲齋閑話

茅檐常掃净無苔.花木成蹊手自栽.一水護田将绿繞.两山排闥送青來

 
 
 

日志

 
 

《南无佛.皈依》(转*过钦日志)  

2009-04-28 11:22:13|  分类: 圆霖法师缅怀追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5日

南无佛.皈依          转*过钦日志

师兄给我打来电话,说是今天带我去狮子岭皈依圆霖上师,我全然听成了去苏州狮子林的什么庙里,反正也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下来,后来今天上了车才知道,是去江浦的狮子岭。小小的变化倒并不至于扫兴,反正只要是高僧大德,去拜拜我都是欢喜的。

 

佛,就觉悟。就是完全掌握了宇宙时空运行真理的智慧体。我信佛,是因为佛的智慧。

 

皈依,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的第一位上师是西川新龙县青藏高原上的的居美银培仁波切上师,我皈依他成为密宗弟子。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皈依弟子,早晚课不做的,吃肉也有,烟也会抽点,喝点酒也不错。有我这样的弟子,上师可能会背过吧。但杀生我是绝不做的了,这一点上我基本上可以做到,自从皈依的那天起,除了有一次吃火锅不小心点了泥鳅,那也是因为我原本以为是速冻的。想到这里又想到了夏天打蚊子~天啊~

 

总得来讲,我跟显宗的缘要比密宗深,尤其跟净宗的阿弥陀佛和观音菩萨投缘。但从骨子里我对密宗也是非常认可的。佛法是不可说的,还是把那一块不可说继续以密的方式流传下去吧。

 

跟几位显宗的师兄一路上都欢声笑语,也不乏相互调侃的。跟他们真的很有缘,他们也的确非常优秀,每个人都非常优秀,我总是觉得我是他们中间最差的。今天的相聚有着一个不同的寻常的意义,那就是我们要去皈依同一个上师,做真正的同门师兄了。

 

我们的领队老师丁居士,她在任何时候总是能做非常的表率,带的供品,她是最实在的,10多斤菠菜,20斤的千张,够供养一两顿的了吧。正是她的愿行,我们才得以相聚在一起,也正是因为认识了她,我才对佛法有了一日千里的感悟。认识她短短半年,但在这半年里,我的人生起了不小的变化,在任何时候,可以想到放下、随缘,以一颗平常心、感恩心、慈悲心来面对世界。

 

兜率寺,是弥勒佛的道场,这座寺非常古老了,也显得清贫,但却是中国佛教的一大圣地,同行的出家人庆喜师父说,中国佛教有了什么重大事情,都到这里来聚会的。弥勒佛将是释迦牟尼佛的接班人,在未来现身,与众生说法。所以我给自己起的网名是弥乐,因为每一个众生都是未来佛,我也会是未佛。住持圆霖法师,是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已经92岁,他不仅精通佛法,还擅长书画。去年统计他已经有了5万门生,今年这个数字又要被刷新了。师父给我们起了法名。这一批师兄都是“正”字辈,所以我是叫正钦。能得一正字,是幸运的,横平竖直,深藏着做人的道理。

 

人身难得,今生已得。佛法难遇,今生已遇。我是幸运的。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金刚上师圆霖法师。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